close

 

ㄇㄚˊ幾兔幾蛋糕.JPG

近年來文創興起,尤圖像授權領域,以圖像、理念做為品牌建立元素並授權延伸商品,創造商業價值。現可隨處看到許多咖啡廳、餐廳皆以插畫原創性圖像授權,為顧客打造不同的體驗氛圍,可說是為藝術領域開啟與經濟產業合作的新契機!

各式主題餐廳,如嚕嚕米、拉拉熊、HELLO KITTY、神奇寶貝、查理布朗等,一開幕便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打卡品嚐朝聖,除了餐點需美味外,視覺上所帶來的療癒更不能少。

IMG_4940.JPG

IMG_5124.JPG

這間充滿「ㄇㄚˊ幾兔」的主題餐廳,其實是我去年耶誕節時朝聖的~~
從門口的FRP公仔到牆面裝潢、一樓的周邊商品到二樓的用餐區,皆少不了圖像的呈現,更不用說在餐點、餐盤上的精心設計。

20170604142403_IMG_3537.JPG

商品區2.JPG

內觀.JPG

帕瑪森起司麵包&玉米巧達濃湯

在主餐上菜前,會先送上烤好的麵包及濃湯,帕馬森起司麵包外脆內軟,起司刨絲後烘烤的香味搭配玉米巧達濃湯,咀嚼到濃湯內的玉米粒、碎肉,濃郁鹹香風味,十分暖胃。

濃湯麵包.JPG

蒜辣油封小牛義大利麵    

有選擇性障礙的我,想了許久點選了這道,上菜時可以感受到用料滿豐富的,義大利麵周圍擺滿牛肉塊且嚐起來肉質紮實,以高湯調味搭配菇類、蔬菜,使清炒湯汁有些微小辣、鹹味中還帶點甜,與義大利麵一口口入胃,多汁爽口。

蒜辣油封小牛義大利麵.jpg

 

爐烤厚切嫩豬里肌排    

個人滿推薦這道厚切嫩豬里肌排(8oz),第一次吃到肉質這麼「軟嫩」的里肌排,佐醬一口咬下在嘴中化開的感覺,中間還有一球馬鈴薯泥、花椰菜,讓我也滿好奇其他排餐肉質口感會如何。

爐烤厚切嫩豬里肌排.JPG

爐烤厚切嫩豬里肌排1.JPG

 

松露奶油幾肉野菇燉飯    

這道嚐起來有濃郁的松露奶油香味,口感並不會讓人有太乾或是吃多了會膩的感覺,

燉飯中帶有濃厚奶香味、野菇搭配肌肉增添嚼勁口感,肌肉塊可說是鹹味恰好且Q彈柔軟。

松露奶油幾肉野菇燉飯.jpg

ㄇㄚˊ幾兔幾蛋糕    

都來到這裡了,一定必點的就是圖像造型雞蛋糕,旁邊物上季節性水果、冰淇淋、鮮奶油以及一小瓶蜂蜜,可依個人口味淋灑,熱熱的雞蛋糕淋上些許蜂蜜,再沾些冰淇淋,可以說是冰融於口,同時可以嚼到溫熱的蛋糕體,超適合作為飯後的加碼甜點,補足另一個胃的慾望。

ㄇㄚˊ幾兔幾蛋糕.JPG

 

來到這裡,不可不知:
「ㄇㄚˊ幾兔」的作者,是個20出頭的女孩,以日文名字YUKIJI作為筆名,不過有點難念,故好友稱她為「ㄇㄚˊ幾」,後來因學姊養道奇兔此機緣,才有「ㄇㄚˊ幾兔(machiko)」插畫誕生,從起初單純畫畫記錄生活到LINE開放原創作貼圖後,才展開插畫家生活。

作者創作牆.JPG

插畫家拜訪塗鴉牆.JPG

「ㄇㄚˊ幾兔」臉書粉專高達48萬粉絲,甚至應邀至日本接受LINE公司採訪,可說是台灣原創貼圖之光,餐廳老闆也是其粉絲之一,希望有間別於國外圖像授權的餐廳,才打造台灣原創插畫的主題餐廳。從店面佈置、餐點用料、餐具擺盤上,都可以看到老闆的用心。

樓梯.JPG

IMG_4879.JPG

人形公仔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30號

電話:(02) 2959-5958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CHIKOKITCHEN/

arrow
arrow

    Alice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